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Questionnaire and Interview Plan

Interview Plan

计划一:
事实上我昨天参与了一个社交活动,来参加的几乎都是有不同程度社交障碍的大学生,而组织这次活动的也正是曾经有很深的社交障碍但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了困难的人们,现在他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想帮助同样有社交恐惧的大学生。活动内容就不多说了,总之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而他们也正是我的目标群,如此一来做调查就方便了许多,这个活动也算是个不错的暖场。
我跟他们提过我在做的调查,并表达了希望配合的愿望,他们欣然接受。
到时候会先让他们做问卷,然后挑一两个较典型的进行跟拍 。


计划二:
豆瓣上有好几个类似的小组,都有好几千人。与我在活动中接触到的人相比,感觉豆瓣上的人更偏文艺些。因此可能会在网上发邮件请他们帮忙。
小组中有好几个长沙本地人,有机会的话也想约出来见见。

--------------------------------------------------------------------------------
Questionnaire

性别___ 年级___ 专业/职业___

1.首先,你认为自己有社交障碍吗?

2.有的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3.是否常常有以下感觉?
a抑郁 b自闭 c自卑 d恐惧 e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 f与周围的人找不到共同话题 g不想说话 h孤独
i我要补充_______

4.如果有以上感觉,那么最容易发生在什么时候?

5.心情郁闷时候怎么办?
a发泄——怎么发泄?
b倾诉——通过什么?
c写日记
d其他(请说明)____

6.觉得自己是怎样的性格?

7.吃亏了,会反抗吗?

8.害怕一个人出门吗?害怕寂寞吗?害怕与生人说话吗?害怕………?

9.交往障碍还为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不便?

10. 你觉得人际交往当中最重要的是哪点?

11.有咨询过心理医生吗?

12.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吗?为什么?

13.你想改变这一现状吗?

14.如果是,你打算怎么改变,希望得到怎样的帮助?

15. 有试过自救吗?例如,看一些心理书籍,电影,

16. 平常喜欢去的地方?

17. 有什么爱好?

18. 说说自己的事:



暂时先写成这样了,很多问题还有待整理、补充答案选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